鉆展怎么測試出價?
時間:2017-05-25 18:22:17 發布人:美美淘
測試原理:
在相同或極度相近的環境(時段、定向人群、資源位、創意圖片)下,用不同的出價來測試PV、CTR、CPC等數據,確定合理的出價。
舉例:
推廣目的:本店主推男士休閑褲,用興趣點定向為本店引入新顧客
所選定向:男士休閑褲
選擇展位:PC_流量包_網上購物_淘寶首頁焦點圖
測試過程:
1、根據系統建議價,確定階梯出價。
系統建議價為17.36元,因此測試的三個出價分別為:22元,17元,14元(在系統建議價基礎上,上下浮動即可)。
2、創建測試計劃。
測試計劃下設置三個單元,定向、資源位、創意素材全部一致,僅有出價不同。
投放后,對比三個單元的投放數據,確定最適合的出價。
注意事項:
1、測試計劃盡量簡單,不要放置過多的定向和資源位,能把一個問題測清楚即可;
2、鉆展會在每個小時結束時過濾掉一些無效PV,因此請在投放后至少第2個時段再查看數據;
3、測試計劃的預算根據CPM來逆推,比如:CPM≈50,每個單元都需要5000PV,則每個單元的消耗≈5000/1000*50=250元,因此計劃總預算不能低于750元;
4、當三個單元同時開啟時,因定向人群、資源位完全一致,三個單元存在競爭關系,出價低的單元可能無法獲取流量。
解決方案:觀察實時數據,當單元1投放了一定PV后,暫停單元1,讓單元2、3得到展現機會;同樣的,當單元2投放了一定PV后,暫停單元2,讓單元3得到展現機會。以此類推,盡量使每個單元的PV都達到5000以上(低于5000PV的話,CTR可能不準確,不推薦)。
5、測試計劃推薦使用盡快投放,并關注實時數據。如果操作人員不能實時觀測數據,建議拆成三個計劃(確保每個計劃都有展現),再對比三個計劃的數據。
6、出價不同,獲取到的流量質量不同,CTR也會不同,屬于正常現象;最佳的出價是既可以拿到流量、CPC也合適的那一個出價,流量和效果必須同時考慮,才能達到為店鋪引流的效果。
在相同或極度相近的環境(時段、定向人群、資源位、創意圖片)下,用不同的出價來測試PV、CTR、CPC等數據,確定合理的出價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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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、創建測試計劃。
測試計劃下設置三個單元,定向、資源位、創意素材全部一致,僅有出價不同。
投放后,對比三個單元的投放數據,確定最適合的出價。
注意事項:
1、測試計劃盡量簡單,不要放置過多的定向和資源位,能把一個問題測清楚即可;
2、鉆展會在每個小時結束時過濾掉一些無效PV,因此請在投放后至少第2個時段再查看數據;
3、測試計劃的預算根據CPM來逆推,比如:CPM≈50,每個單元都需要5000PV,則每個單元的消耗≈5000/1000*50=250元,因此計劃總預算不能低于750元;
4、當三個單元同時開啟時,因定向人群、資源位完全一致,三個單元存在競爭關系,出價低的單元可能無法獲取流量。
解決方案:觀察實時數據,當單元1投放了一定PV后,暫停單元1,讓單元2、3得到展現機會;同樣的,當單元2投放了一定PV后,暫停單元2,讓單元3得到展現機會。以此類推,盡量使每個單元的PV都達到5000以上(低于5000PV的話,CTR可能不準確,不推薦)。
5、測試計劃推薦使用盡快投放,并關注實時數據。如果操作人員不能實時觀測數據,建議拆成三個計劃(確保每個計劃都有展現),再對比三個計劃的數據。
6、出價不同,獲取到的流量質量不同,CTR也會不同,屬于正常現象;最佳的出價是既可以拿到流量、CPC也合適的那一個出價,流量和效果必須同時考慮,才能達到為店鋪引流的效果。

浙公安備 33108102000706號